因     果     見       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南佛堂菩薩佛像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請上圓通寶堂網站WWW.YTBT.ORG參悟觀音心法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因果至寶       有信有得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諸惡莫作     眾善奉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前言:19954月我第一次在台中佛堂法會開示時見到了 活佛上師, 活佛上師問大家有沒有擁抱過父母,在座的都沒有舉手, 活佛上師說:「希望大家要學會擁抱,尤其是父母」;我依指示起而行,從此每次見面都伸出雙手擁抱父母,雖然父親及岳父、母現均已往生,至今他們的身體溫暖令我永遠思念而無遺憾,因為我聽從了  活佛上師的開示,親人往生後我並沒有去擁抱冰冷的墓碑而留下遺憾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父親臨終前的因果見證實錄 

平日我經常播放追隨活佛上師時所拍攝到的巨大菱形光VCD影片給父母看(我們感恩的稱之謂佛光或聖母光或蓮花光),母親有一次問到:「神會不會也有機會讓佛光普照我們呢?」,我說:「我拍攝到的光,都是只有 活佛上師在時,才能從V8拍得到,至今還沒有在其他時間拍到光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佛光山表揚會場前父母合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佛光山表揚會場前父母被佛光普照

 

民國911012日父母接受高雄縣政府在佛光山舉辦結婚55週年金鑽婚暨敬老重陽節表揚大會,表揚的前一天我已先稟報過  活佛上師,當天竟然用V8拍到巨大菱形光普照父母,晚上立刻播放,當父母看過後興奮的不得了,尤其是我的父親!﹝有錄影存證﹞

事隔一個月(民國9111月8日),慈祥的父親發高燒送醫急診,經醫生診斷為急性白血症,俗稱「血癌」,在高雄醫學院腫瘤病房三進三出,不幸79歲於921月27日辭世。

 

 

懷思:我的父親十六歲時,毅然決然報考軍校參加八年抗戰,一生忠黨愛國、克勤克儉、勤奮工作、待人以誠。隨政府遷移來台後,在軍旅生涯中一直受到長官及同事們的器重及尊敬;在屏東擔任村長時,以服務、助人為樂,更受到鄰居們的愛戴與信任。父親一生任勞任怨吃盡了苦,為了多賺點錢養家過活,他犧牲睡眠時間,每天早上二、三點鐘就要起床,開始一天的工作,不但種菜、賣菜、飼養雞、鴨,也開過租書店、腳踏車修理店、幫人修收音機、還開過家庭麵館,這一切的辛勞,他總是甘之如飴不以為苦;平日父親常常以他的名字「見寬」,來調侃自己,他希望大家都能活得「健康快樂」。  

父親每次在飯桌上都講故事、說笑話來兜樂大家,同時間也教導我們子女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及方法;父親隨政府38年來到臺灣,雖然遇到戰爭沒有很高的學歷,但他經常出口成章且能背誦許多詩詞,在文學方面的素養,實在是我們子女們所望塵莫及的;父親閒暇時,常吹笛子、吹口琴自娛,更勤練書法來修身養性;在廚藝烹飪方面,譬如紅燒蹄膀、糖醋排骨、回鍋肉等,都是他的拿手菜,另外親手製作的臭豆腐、葡萄酒、甜酒釀等,更是他的絕活,他的多才多藝,帶給我們全家無限的幸福。  

生性樂觀的父親,常以達觀的心,教化我們子女不要與他人「計較」、「比較」,雖然父親今生任勞任怨的吃盡了苦,但終究逃不過前世所犯下罪業的討報,終於因病情惡化,在第三次住院的第九天,父親為了不願再脫累家人,於27日早上六點,自行拔下鼻胃管離開人世,他的父愛及勇敢,永遠烙印在我們子孫心中!﹝事後大家心中都有一個疑問?拔掉鼻胃管,人怎麼會走呢?應是時間到了吧!﹞

 

回憶:民國921月19日,當時父親發高燒不退,緊急送往高雄醫院掛急診,眼見父親口腔內潰爛無法表達意識,再加上肛門旁裂傷無法坐臥,我在心中一直祈求,希望能在台南法會中能得到一些謎底及開示。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父親前世造下的因果:

民國921月25在台南佛堂替父親祈求恩公﹝冤親債主﹞法會,當法會示現時,恩公附同修身痛苦不堪的在地上翻滾,原來前世父親為了威逼恩公的錢財,竟在恩公嘴裡灌毒藥、肛門裡塞辣椒,致恩公痛苦而死;恩公痛苦示現的病情與父親今生現在的病況一模一樣(父親口腔內潰爛的無法進食,只能插鼻胃管灌食,肛門旁裂傷,每換一次藥就痛苦的喊叫一次),當在旁幫忙的同修用手拔出無形的辣椒時,竟然手都被無形的辣椒辣的變紅了,當我用菩薩賜的丹藥治好恩公的病苦後,恩公說:「我們要帶走你的父親,但菩薩一直在說情!」;

原來我曾在民國9111月8日父親住院時打電話向  活佛上師請示, 活佛上師說:「你父親的病是慢性病,且現在才病倒二個多月,希望能拖到元宵節過後,到時你親人們的心裡也比較能夠接受失去父愛的痛苦」;原來  活佛上師的美意是一直在挽留父親過完年後再走;但當 活佛上師在法會中得知我的父親是如此的痛苦時,也就不忍心再堅持時間了,當恩公得到旨意後,即叩拜  活佛上師謝恩而去;﹝有錄影存證﹞

法會後  活佛上師叫我趕快通知親人,到醫院圍繞父親提前過年及提前過元宵節,並叫我用攝影機將團圓的過程拍攝下來留作紀念;  

法會結束後,同修們在佛堂煮水餃吃晚餐,竟然父親的恩公﹝冤親債主﹞附身在同修身上,讓正在吃水餃的同修都還感應到辣椒辣的威力,這真是太奧妙了!隔日1月26日星期日(農曆送神日)一早, 活佛上師在前往高雄要去幫信徒處理風水的高速公路途中,打行動電話來再次督促我,要我趕快通知家人去與父親團聚,並將團圓的現場用V8拍下來;所以我當下立刻通知全省各地的家人齊聚父親身旁提前過年,並由父親一一發送紅包給大家,家人也享用了妻子當天已準備好的煎年糕,我也立即用V8拍下了此一團圓的鏡頭;沒想到隔日早上六點,父親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拔掉鼻胃管,讓一旁照顧的大嫂驚慌失措,立即通知醫生搶救,但已回天乏術了;﹝有錄影存證﹞  

活佛上師在父親住院期間,一直鼓勵並教導我在身心靈方面陰陽兩度的妙善方法,例如教我錄一些父親生平最喜歡的老歌,來調劑父親住院時病痛的心靈、活佛上師也贈送一盒精緻的餅乾禮盒,要我放在醫院病床小桌上供奉著,並請恩公吃餅乾,當下恩公感應到  活佛上師的愛而不再糾纏父親,故使父親往生前病痛減輕、…….尤其父親在往生前,能讓遠方的姐妹們及時趕到,與父親歡聚提前過年了無遺憾,讓大家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,這就是『活的佛』才能做到如此的圓滿,難怪佛菩薩與恩公們都尊稱活佛上師為『活佛』呀!

慈愛父親的離去令有情的親人、朋友們都難以割捨,但對重承諾、講義氣的恩公也都要有所交待,因為因果是不滅的,而父親現在的病情痛苦就是因果啊!

 

回憶8411月26日我與大姐在台中佛堂替咳嗽不止的父親祈求法會,在  活佛上師的調解下,恩公也同意讓父親延壽,轉眼已延壽了七年,也讓我們家人與父親多享了七年天倫之樂,而此時恩公不得不帶走父親,因為恩公也要回地府繳旨令並去投胎,在此感恩  活佛上師的庇佑與恩公的通融。﹝有錄影存證﹞

感恩  活佛上師讓父親能在生前留下巨大菱形佛光普照的美好回憶;921月29日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替父親撿骨灰時,又再次拍攝到巨大菱形佛光的普照(如下照片);﹝有錄影存證﹞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高雄火葬場揀骨灰時二姐夫與大哥被佛光普照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檢父親的骨灰

 
     

此次在  活佛上師及佛菩薩的巧安排下,讓兄弟姊妹們都能陪伺在父親的身邊,讓我更深深體悟到「團結就是力量」的真諦,讓我更惜緣惜福、道心更堅定,也知道惟有多行功立德才有美好希望的明天,在此感恩  活佛上師、諸佛菩薩、恩公及同修們!感恩不盡!  

民國九十二年二月二十三日父親在台中大肚山下葬時,又再次拍攝到巨大菱形光持續普照近二個小時(如下照片),母親及親友們都看到錄影機銀幕上的巨大菱形光,都歡喜的驚嘆不已,並讚嘆佛恩之浩大!﹝有錄影存證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在墓地公祭時佛光持續普照近二小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慎終追遠,不要忘了往生親人的痛苦:

為了感念父親,特於922月8日父親「二七的祭日」,在鳳山佛堂替父親辦增冥福法會,瞬間地藏王菩薩帶父親附身示現,父親匍匐到  活佛上師面前磕頭,因為父親生前兩膝蓋都已換成人工關節;父親說:「我很後悔生前不信因果,我在斷氣的那一刻,非常孤單也惶恐無助,就在那時,看到  活佛上師您帶著許多佛菩薩來救我,否則我將被帶回地府受各種刑罰;在我住院期間,恩公每天都在耳邊告訴我說,還剩幾天就要把我帶走,要到地府受種種刑罰,所以讓我每天都活在痛苦的煎熬中,此後每天晚上我都不敢睡覺,只有等白天才敢睡覺,要不是因為有 活佛上師您的幫忙,我所受的病苦還不止這樣,還好兒子早就信因果跟著 活佛上師您了,否則我死後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?」;

當我看到父親的腿還是殘缺的樣子,當場想祈求佛菩薩醫治好父親的病苦,但被父親拒絕;此時父親為了報答  活佛上師的大恩,竟當場割下右臂獻給  活佛上師,此豪壯之舉的行為,震憾了在場的信眾,也讓同修對自己的親人,至今不明瞭他們奉獻的所作所為,頗感心有悽悽焉,一位同修說:「難道他們都一定都要見棺材才回頭是岸嗎?」﹝有錄影存證﹞

 

鳳山法會後,內心一直掛念父親的病苦,於923月1日父親「五七的祭日」,在台南佛堂再替父親辦增冥福法會,法會開始,瞬間地藏王菩薩帶父親附身示現,父親從大門口跪叩到  活佛上師面前,並作五體投地的大禮拜,原來父親的病苦已經痊癒,父親慈祥微笑的看著我,告知他現在跟著佛菩薩在修行,沒事不要呼喚他,也叫母親不要惦念他,父親告訴我說:「有一件事要請你幫忙,那就是在我書桌右邊最下面的抽屜裡有一本筆記簿,裡面記載了一些對你母親的愛及為她存的錢的有關資料,希望你母親要仔細看;另外我留在人間的恩公的病苦,就要請你多做功德幫幫他們了!」;  

父親又教導我說:「不要因為我現在好了,就不再做功德迴向了,我也會因家人的怠惰心念,而再度掉入地獄,所以要持續精進不可懈怠!」,父親的教導不但提醒了我,也讓在場信眾、同修們,學到「人不是一死百了」,而對祖先一定要「慎終追遠」、要多行功立德來迴向報答祖先的恩澤!﹝有錄影存證﹞

 

母親看了我替父親辦的二次增冥福法會的VCD,主動要求再替父親辦增冥福法會,故於923月15日父親「七七的祭日」,在鳳山佛堂替父親辦增冥福法會,法會開始,瞬間父親附同修身並引領我從大門口,以三拜九叩叩到  活佛上師面前,並作五體投地的大禮拜,父親對 活佛上師說:「您的大恩大德,只有來生做牛做馬來回報了!」,接著轉身叫我轉告母親說:「來世不再與母親續緣,不是不愛她,而是要跟著佛菩薩修行去了,希望母親也都能跟著佛菩薩修行;另外感恩大家,因為今日我所擁有的,都是你們同修們共同給與的!」;此時我也告訴父親,上次法會交待要找的那本筆記簿已經找到了,請他放心;﹝有錄影存證﹞  

同修見證到我的父親,從原先匍匐進來,到如今能行三拜九叩行大禮,其病癒如此的神速,都非常欣喜萬分;我的父親經過三次增冥福法會後,能變的如此愈來愈好的見證,讓我信心倍增、道心更堅定;在佛經回向偈中說:「九品蓮華為父母」,父親今受到佛恩的庇佑,我更須要努力精進來報答  活佛上師及佛恩啊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父親頭七的顯化

2003127我的父親因血癌往生,依父親遺願屍體不冷凍,29日立即火化,骨灰先暫放岡山空軍醫院太平間停靈,每日早晚上供,但在我們早上換洗臉盆內的水的時候,奇蹟發生了,因為家人發現父親的拖鞋總是一前一後,當天排好隔天又是一前一後,大家都說父親晚上一定回家來了;另外父親生平最愛喝上二杯小酒,剛開始供餐時,妹妹都依照正信佛教禮俗祭拜素食並沒有供酒,但每晚家人在廚房都聞到酒味,我告知母親應給父親供酒,當早上供酒後隔日杯中量的變化又是一大靈異現象,母親說早知道他想喝酒早就該供了,靈異的事令家人深覺不可思議;

 

謎底在父親二七祭日時,我在鳳山佛堂辦父親的增冥福法會解開了此一謎底;法會中父親附身告訴我說:當他斷氣的那一刻,  活佛恩師帶著許多的菩薩來救他,他現在是跟著菩薩,而當時在頭七每天晚上菩薩都會帶著父親回家來看看家人,所以拖鞋都會一前一後,而家人在沒有供酒前還是會聞到酒味,那是因為濟公活佛都請他喝酒所致,經父親這麼一解說,大家才知道佛菩薩們的辛苦;所以那些整天怨天尤人的拜佛人實在不應該說:「佛菩薩都沒保佑他們,而應感恩佛菩薩的幫忙,將他們的大災化成小災啊!」﹝有錄影存證﹞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福建角美鎮養老院

 

【後記】:我於2003年9月20日至11月10日前往福建角美鎮監工養老院工程,出發前我前往台北參加台北法會父親附同修身叮嚀我說,要我將此次帶去的人民幣纏在腰上不要被偷了父親說他會跟著保我;以後佛堂辦了多次國外弘法,父親都被菩薩安排跟隨,例如2005年4月15日至4月21日舉辦武夷山七日之行母親也參加,在遊覽車上,父親也附在同修身上示現;﹝有錄影存證﹞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0歲的母親在普陀山留影      

2007年10月10日~16日舉辦到蘇杭、普陀山七日行母親、妻子及二姊都參加,當抵達普陀山的佛殿,竟有一位師父出來主動見母親,並將手上戴的佛珠送給母親,當時我與妻子、二姊都在現場,最奧妙的是師父也有一眼失明,竟與父親相似,師父看我們的眼神,就像是父親的慈眼一樣,想必是菩薩的巧安排,當場我也將整個過程用攝影機拍下來,回來後,母親雖是天主教徒,從此也在晚上數著佛珠開始唸起「阿彌陀佛」佛號來了!﹝有錄影存證﹞

2009年3月22日至4月1日佛堂辦了前往加拿大了緣弘法之行,當行經黃金鎮在金馬酒家用餐時,父親又附同修美菁身撿了一塊雞肉給我吃,並叫我轉告母親要好好照顧自己!﹝有錄影存證﹞

事後我也感慨的告訴同修們盡孝道要趁早,而我的遺憾是生前都沒有帶父親他老人家出去玩過,沒想到反而是父親往生後,在佛菩薩的安排下,還能跟著我們佛堂一起出遊,這都要感謝  活佛上師的庇佑及巧安排呀!

 

  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育養而親不待」,盡孝道要及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 y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